Labels

ALBERTA HUNTER ALEXIS KORNER AMERICAN PIE AMSTERDAM ANNE MURRAY ANSWER SONG ANTHONY QUINN ARE YOU LONESOME TONIGHT? BADFINGER BARBRA STREISAND BESSIE SMITH BETTE MIDLER BOBBY VEE BOBBY VINTON BOSSA NOVA BRENDA LEE BUDDY HOLLY CARLOS SANTANA CAROL KAYE CAROL KIDD CATERINA VALENTE CHARLES AZNAVOUR CHARLES BROWN CHET ATKINS CILLA BLACK CLASSIC & HYMN CLASSIC & REMADE CONCH REPUBLIC 海螺共和國 CONNIE FRANCIS COVER SONG UNCOVERED DAVE BRUBECK-TAKE FIVE DELTA BLUES【美國南音】 DICKEY LEE DINAH SHORE DIRE STRAITS DOC POMUS EAST MEETS WEST【東西滙】 ÉDITH PIAF ELIZABETH COTTEN ELVIS PRESLEY ENGLAND BALLAD【英國南音】 ERIC CLAPTON EVERLY BROTHERS FADO-PORTUGAL【葡國南音】 FATHER'S DAY FIFA WORLD CUP 世界盃 FREDDY FENDER GLOOMY SUNDAY GREATEST COVER SONG HANK WILLIAMS HARRY BELAFONTE IN MUSIC HISTORY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JANIS IAN JANIS JOPLIN JIMMY SCOTT JOAN BAEZ JOE HILL JOHN LENNON JOHN MAYALL JOHNNY ACE JOSÉ MARI CHAN 曾煥福 JULIE GOLD KAREN CARPENTER KYU SAKAMOTO 坂本 九 LA GOLONDRINA LAURA FYGI LESLEY GORE LINDA RONSTADT LINDA SCOTT LITTLE PEGGY MARCH LOS INDIOS TABAJARAS MALVINA REYNOLDS MARIAM MAKEBA MARIANNE FAITHFULL MARK DINNING MARNI NIXON MARY(Ka'aihue)KAYE MATT MONRO MICHAEL JACKSON MILITARY HYMN MINNIE RIPERTON MONEY STORY & SONG MOTHER'S DAY MOVIE & SONG MUSICALS NANA MOUSKOURI NATIONAL ANTHEMS NOKIA TUNE ODETTA ORIGINAL & REMADE OTIS REDDING PARODY【戲仿】 PATTI PAGE PERRY COMO PETE SEEGER PHIL OCHS PHIL SPECTOR PINK FLOYD PLAYING FOR CHANGE PSYCHEDELIC ROCK RANDY CRAWFORD RAY CHARLES RESPONSE SONG RICKY NELSON RITA COOLIDGE RITCHIE VALENS ROCKABILLY ROD McKUEN SAM COOKE SCARBOROUGH FAIR SHIRLEY COLLINS SIMON & GARFUNKEL SINÉAD O'CONNOR SOFIA KÄLLGREN THE BEATLES THE G-CLEFS THE MONKEES THE PLATTERS THE STORY THE WALL【迷牆】 TIANANMEN SQUARE 8964【天安門】 TORCH SONG TRADITIONAL & REMADE U.S.BILLBOARD CHART VALENTINE'S DAY VERA LYNN VIOLA SMITH VIRGINIA LEE VOICE CROSSING 交織叠聲 WEDDING SONG WOODSTOCK '69 WORLD CARNIVAL【環球嘉年華】 YELLOW RIBBON【黄絲帶】 中詞西曲 中詞西曲目錄 A-Z 何國禧 周璇 地水南音 姚莉 張露 李叔同 李香蘭 - 山口淑子 潘秀瓊 舒雲 蘇馬大 MARTHA SOO 郎毓秀 關正傑

November 5, 2015

舒 雲 - Tell Laura I Love Her《告訴羅娜我愛她》 - 中 詞 西 曲




星洲歌王 - 舒雲 1926-1995
1926年在馬來西亞怡保出生, 本姓陳原籍福建, 童時期送給新加坡符姓人士撫養, 故改姓符, 藝名用原名舒雲。他天生熱愛歌唱, 十二歲時穿便服球鞋在歌台客串大展歌喉。十七歲的舒雲, 白天工作, 晚上在夜總會免費客串, 在沒有工資的台上演唱, 想不到竟唱出名堂, 開始灌錄了他的第一張 rpm78轉黑膠唱片, 以《愛的傾訴》為主打歌, 從而圓了他的唱片歌星美夢, 開始其音樂事業。


演唱之餘, 舒雲曾嘗試撰寫歌詞, 可惜被業界棄而不用, 但他不氣餒, 再接再勵, 從英文歌曲 "SAD MOVIE" 撰上中詞, 以《知心話》為名並由  "阿哥哥公主-櫻花" 灌錄成唱片,  結果她一唱而紅, 顯示出舒雲的功力, 當年掀起中詞西曲新浪潮。

另一首歌曲與詞意取自“TELL LAURA I LOVE HER” 的《告訴羅娜我愛她》, 撰好歌詞後竟無人問津, 唯有自己演譯並收錄在他的唱片中, 此曲在東南亞廣泛地被受熱捧, 不僅讓他吐氣揚眉, 成為他的成名作之一, 更是第一位打進港台兩地歌唱界的新加坡歌星。出道五十二年的舒雲, 因罹患癌症不幸於1995在新加坡與世長辭, 享年六十九歲。

舒雲生前希望開辦一間福音歌唱學院, 有意到世界各地傳播福音, 而他不幸永別人間, 心願遂成遺憾, 感到慰藉的是留给樂迷,
餘音裊裊 ……


《告訴羅娜我愛她》舒雲

湯米同羅娜是愛人 他願將一切都獻給她
禮物 鮮花 還要出錢來聘娶她
為了要獎金一千元 他騎車賽跑也參加
他打不到電話給羅娜 就吩咐她媽媽這些話

告訴她我愛她 告訴她我要她
叫羅娜別牽掛 我辦完事情就來看她

說完就開車去參加 全場最年輕的就是他
比賽開始道路滑 那飛車入點真可怕
湯米的車翻落山下 怎樣出意外沒法查
當他們把他拿出來 他說出這最後的幾句話

告訴她我愛她 告訴她我要她
叫羅娜別牽掛 我永遠愛她 永遠愛她

這意外真害了羅娜 可憐她眼淚如雨下
雖然湯米已不在了 她隱隱還聽見湯米的話
告訴她我愛她 告訴她我要她
叫羅娜別牽掛 我永遠愛她 永遠愛她

告訴她我愛她 告訴她我要她

舒雲 - 中詞西曲
Don't Forget To Remember 一双眼睛
Four Little Heels 兩雙鞋子
Fraulein 夜茫茫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一片青青的草地
Greenfields 青山錄水
Hey Jude 灰色的夢
House Of The Rising Sun 鮮紅的玫瑰
It's Now Or Never 不要再猶疑
Judy, Judy, Judy 茱蒂, 我已愛上你
Lady Jane 我不想騙你
Pearly Shells 我永遠屬於你
Please Help Me, I'm Falling 請快離開我
Pretty Ribbon 愛情是個謎
Ramona 蕾夢娜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別把我忘記
Tell Laura I Lover Her 告訴羅娜我愛她
There's A Rainbow In Every Teardrop 平原一片青青
Troika (Balalaika) 美夢中的姑娘
You Don't Have To Say You Love Me 祝福你
金城武 Takeshi Kaneshiro

Tell Laura I love her
Tell Laura I need her
Tell Laura don't make me cry
讓你傷心是我不對

點一杯有酸味的咖啡
把自己的錯好好想一遍
那天的我不聽你說
因衝動說要分手

雖然說過永遠不再見面
卻把房間掛滿你的照片
如果還能再有機會
我會有勇氣對你說抱歉

Tell Laura I love her
Tell Laura I need her
Tell Laura don't make me cry
讓你傷心是我不對

我日以繼夜守在電話邊
盼熟悉的聲音會再出現
道歉的玫瑰早已枯萎
沒有機會見你一面

我走過你的家已經好幾回
想刻意安排意外的相見
可惜上天不從我願
窗內的你卻故意遲遲不出現

Tell Laura I love her
Tell Laura I need her
Tell Laura don't make me cry
讓你傷心是我不對